close

「懷安...」

「...」

「懷安」

「嗯...」

「懷安!」

「葉亭?」懷安張開眼,看到葉亭趴在自己身上

「懷安,我已經忍不住了...」葉亭抬起頭來,懷安這才發現葉亭身上的衣服凌亂不堪

「呃...葉亭?」懷安詫異的說,只是他腦袋裡已經浮現出了一些需要打馬賽克的畫面

「我....」

鈴鈴鈴鈴鈴鈴鈴...

例行的鬧鐘盡責的把懷安從美夢中叫醒

「哼...真是的,怎麼會做這種夢,真是莫名奇妙,現實中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...」懷安自言自語著

正當懷安嘲笑自己那愚蠢的美夢時,突然發現濃黑的黑煙從廚房飄了出來

不是夢啊......

 「葉亭,你在幹...嘛?」懷安起身走入廚房,發現廚房的情形...慘不忍睹啊

鍋、餐具灑滿地、洗手台裝滿怪異紫色的液體、料理台上有個類似人體某個內臟的東西正在蠕動,葉亭拿著一根奇怪的棍子,葉亭站在一旁帶著歉意的笑著

「對不起」葉亭90度鞠躬道歉

「葉小姐...容我問一下...你....在幹嘛!?」最後幾個字,懷安是用咆哮的方式說出來的

「那個...為了報答你...我原本想幫你做一頓飯,但我還搞不懂你們這個世界是怎麼煮飯的,只好用我那個世界的方式」葉亭低著頭說著

「你那個世界的方式是什麼鬼東西啊..」

「魔法...但...不小心就搞砸了!」

「魔法?說的也是,通常這樣的劇情,異世界來的人都會魔法,她手上的應該是魔法杖吧...然後....」懷安喃喃自語的說著老套的漫畫劇情

「你是不是魔法很爛?」懷安說

「不,我已經是中級魔法師了,而且還是這一階段的佼佼者喔!」葉亭充滿自信的說

「那麼...為什麼還會搞成這樣」懷安看著料理台上的...東西

「那個...料理魔法是高級魔法,原本我想試試看,結果還是...」

「唉...算了,你先出去吧,我來整理」懷安認命的走向「內臟」

葉亭心想自己可能只會越幫越忙,就走出廚房了

「它是活的!!它是活的!!!啊!!!」葉亭走出廚房後馬上就聽到了懷安淒厲的慘叫,撿起地上的平底鍋,連忙回頭幫忙

 


 

「真是的,你坐好啦!」懷安轉頭說

經過和那內臟怪物好幾回合的激戰,最後懷安用廚餘攪碎機把它碎屍萬段了,類似血的液體噴滿了整個廚房,還花了點時間清理。

好不容易清理好後,兩人現在要去買懷安答應葉亭的衣服。

開著略顯破爛的車子-這是懷安的爸爸留給懷安的,兩人正前往家XX大賣場(懷安那微薄的經濟能力和實在不怎麼樣的流行品味,使他只能到那兒買)

連父在兩年前因心臟病發作而死去,只剩下年邁的連母留在老家,懷安原本想要母親一起來跟他住,但電話一接通,連母就開始狂唸猛唸,說:都這麼大一把歲數了,還在那裡混水摸魚,還不如快點結婚,給我生個孫子!

懷安好不容易等連母唸完後,拋棄了這個想法

「這交通工具好好玩喔」葉亭在車裡,東摸西索的研究這台機械怪物

「坐好啦!!」懷安一面開車、一面大喊

懷安的車幾乎失控的開的十字路口,差點被一台迎面而來的卡車撞個正著

「他奶奶的,你是怎麼開車的啊!?是哪個白痴發駕照給你的」卡車司機搖下車窗罵

 


 

過了幾分鐘後,兩人終於到了大賣場,一路上免不了遭到路上司機的不少言語攻擊

兩人走上手扶梯,前往位於2樓的成衣賣場,葉亭在手扶梯附近徘徊了好一陣子,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習慣這個世界,一路上有許多人以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們,懷安理所當然的認為是因為葉亭的古怪行為,但他當然不知道,那群人在想的是:那女生是那男人的女兒嗎?還真可愛(這句想必是男生想的),不,那男人看起來沒那麼老,難道是夫妻!?嗯...看來應該是,那女的一定是被那男的騙去的!

「葉亭,不要再玩了,跟緊!」懷安天真的叮嚀著葉亭

一路上接受著嫌棄眼光的懷安和葉亭終於到了成衣賣場

「您好,歡迎光臨」雖然這店員也有著和大家一樣的想法,但好幾年的職場生涯也不是白過的,縱使心裏有著許多奇怪的想法,但臉上還是保持著笑容

「不好意思,她要看女裝」懷安客氣的說

「好的,請往這邊」

葉亭跟著店員走去,懷安對這沒概念,只好到一旁坐著,閒著沒事,便開始觀察人群,看看能不能找到寫作的靈感。

 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了,感覺真有點奇怪,以前我到底在幹什麼啊...那以後又要怎麼辦,葉亭的事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解決,我也不能這樣一直生活下去...

懷安手拄著下巴,看著人群,原本就顯得蒼老的身影,感覺又老了10歲

「先生,先生!」店員搖醒了彷彿已經變成黑白色的懷安

「什麼?」懷安想著自己的人生課題,沒有注意到時間的流逝,不知不覺已經下午了

「你覺得怎麼樣?」葉亭提著兩包袋子,身上穿著一件咖啡色的皮外套,裡面穿著一件淺色的T-shirt,配著一件牛仔褲,腳上穿著棕色的靴子,總算有點現代女性的感覺了

「喔,很不錯啊!」只是憑著懷安的品味,實在評不出好壞

「這是現在冬季最流行的服裝」店員再一旁說著

「是嗎....請問這樣多少錢?」懷安拿出口袋裡破舊的皮夾

「這樣總共......5980元」店員拿著計算機說

「你到底買了多少啊....」懷安心痛的拿出皮夾裡不多不少剛領出來的的6000元付給店員

「我肚子有點餓了」葉亭踏著輕快的步伐說著

「說的也是,今天都還沒吃到東西」今天早上解決了內臟怪物後,實在沒什麼心情吃早餐了...

「等我一下,我去領錢」皮夾裡只剩下20元的懷安無可奈何的走向大賣場附的收銀機

「你剛才不是也說你要領錢,怎麼又要了」葉亭無辜的說

「你以為是誰害的啊...」

又領出2000元的懷安帶著葉亭走向位於頂樓的用餐區,這裡有許多種類的食物,而且價格相當親民。兩人坐上電梯,前往頂樓,而葉亭又開始研究電梯了。

終於到了頂樓的6樓後,懷安正考慮著要帶葉亭去哪解決已經有點遲的午餐

「懷安,真巧耶!!」突然有人大聲的呼喊著懷安的名字

靠...不會這麼衰吧...

arrow
arrow

    旅者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